Monday, July 18, 2005

Shame on 中華籃協!

很奇怪,就是有這種單位,只會在自己國內咆哮,對外面的人就是這樣的卑躬屈膝

我先聲明,我是個淺藍立場的人,但是今天籃協這樣的作法,我真的無法苟同。

今年瓊斯盃首度邀請了大陸浙江華東女籃隊來參賽,照理說這個大陸球隊來台,事前就應該知道會有國名稱號的問題,一旦答應參加比賽,就等於她們默認台灣用ROC的名字出賽吧?沒想到這個大陸女籃隊竟然還厚顏無恥的向中華籃協提出抗議,要求計分版上的ROC改名。

而咱們的中華籃協呢,先是擔心引發爭議而有意更改賽程,後來很帥氣的發表一篇聲明,說中華女籃隊仍然會按照過去的模式參賽。沒想到比賽一開打,一遇到大陸隊抗議,樣子全變了。

前一天對日本出賽,用的是ROC

開賽前自動自發先改成CTA

Shame on 中華籃協!
照片取自蕃薯藤運動網

我真的不懂籃協為什麼可以做出這種喪權辱國的決定。我們在亞運(女籃沒打過奧運啦)不得已用TPE出賽,是因為在別人的地盤,只好屈就於國際現實;但是現在是在咱們自家裡出賽,難道連掛個國旗,用ROC出賽都不可以嗎?不可以嗎?

我相信台灣愛國的媒體朋友明天一定會報導這件事。我很期待咱們電視台發揮「炒新聞」的本領,把這個國恥籃協用的雞犬不寧、道歉下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