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宜蘭DIY摩托車旅行完全攻略之二

礁溪超值泡湯套餐



紘冠飯店外觀


礁溪的溫泉飯店多如過江之鯽,這次挑中的紘冠飯店算是相當便宜的;雙人成行,只要888元(就是兩個人總共1776元)就可住進原價3200元的雙人套房,還附雙人SPA湯屋,早、晚餐及腳踏車,當月生日還可免費升等為「紘冠套房」(市價4000元),實在是相當划算!

紘冠套房的床


這樣的飯店當然跟五星級的老爺飯店不能比,但只住一晚,再高級的設備又有多少的時間可用?

房間裡的設備算是相當齊全與乾淨,不過對於習慣睡硬床鋪、高枕頭我來講,真的是相當不習慣;床鋪軟到都沒著力的地方了!似乎一般飯店的床都是如此?

‧噹噹噹!重頭戲登場,泡湯泡湯泡湯!

紘冠的鐵皮露天溫泉館


紘冠的露天溫泉館跟網路上照片比起來落差相當大,實際上只是用鐵皮屋搭建而成,所以內部的設備也就談不上有多豪華。但一想到只要888元就可享用這麼多服務,也釋懷了唄XD!

湯屋裡頭


裡頭的的溫泉是碳酸氫納泉,還有開關可以控制SPA水柱。去的時候沒有下雨,不知道這個露天(其實就是鐵皮屋開個洞而已)湯屋,下雨時屋頂會不會關起來?如果不行的話...就真的滿囧了。雖說露天溫泉多了些景致與風味,但也因為是露天,所以蚊子還挺多的.....

‧早晨的登山健行

五旗峰第二層瀑布


隔天一大早,可跟飯店借台腳踏車,到附近的五旗峰瀑布與跑馬古道走走(我先承認,我很懶所以用騎車的XD)。但若以一般飯店中午12點就要Check Out來看,若真要把這兩個地方逛遍,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當天因為前一陣子天候不佳,五旗峰瀑布最陡峭、也是最壯觀的第三層瀑布並沒有開放,而跑馬古道我也到了入口處就被迫折返,但其實途中的俯瞰景色就已不虛此行!

這裡也有幾個小地方提醒:

‧紘冠一般在網路上的評價環境算是不錯,但服務態度似乎有待加強;但我認為只是服務不是很親切罷了。

‧紘冠附的晚餐是到附近的林紅牛排館用餐,200元以下免費(用餐券抵),200元以上自付差價;是個一般的平價牛排館。

‧早餐則是飯店自備的中、西式早點,用餐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九點,建議早點下去吃,不然一邊吃、一旁有人在收拾的感覺可不好!

‧一般雙人套房跟紘冠套房只差在有沒有這裡

延伸閱讀:
宜蘭DIY摩托車旅行完全攻略之一:極力不推薦的傳藝小吃
宜蘭DIY摩托車旅行完全攻略之三:超好吃的南方澳魚丸與當歸羊肉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