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小幅修改:V6.1

真是奇怪,我每次都是在很忙很忙的時候,才會有些想法冒出來,而且都非馬上做不可。

上禮拜利用期末考、寫稿子的空檔改版後,今天早上去新新聞開會,杜大哥聖聰要我們一人再贊助一篇。回到家,我一如往常的點開各大新聞網站閱讀新聞,但今天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我還竟然特地把各入口網站的新聞首頁也點開來看,結果看到蕃薯藤新聞首頁右邊的「Day in picture」ㄟ...好像不錯喔!

我雖然不常看入口網站的新聞首頁,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去逛逛(一般報紙網站大概是每一~兩小時開一次);這其中,我對蕃薯藤的印象最好。在網站Screen設計中,不論Yahoo!Pchome還是MSN,在我電腦習慣解析度下(通常是800*600),每次一點開總是只能在下方看到所謂「頭版頭條」,而且就只有那麼一則新聞,其他新聞必須往下移動才看的到;沒有照片也就算了,旁邊的廣告還大的要命。但蕃薯藤除了有真正所謂的頭版頭外,在同一個screen中還有其他比較小則的新聞標題,右邊的照片也都是與新聞有關。

所以這次決定師法蕃薯藤,在我的首頁旁也搞個照片,主要的標題也來放大,這樣子應該層次感會提升。如果決定要放照片,以後如果推陳出新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照片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請不吝給小弟指教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測試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