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從空中看我家

科技的發達,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這幾天偶然在別人的網誌得知google弄了個Google Maps,開始提供衛星俯瞰圖,不單單只有美國,也有台灣的喔!

聽起來多炫啊!趁著幫新新聞寫稿的空檔,我也去找了我家地圖。本來想先找我在台北家的位置,但是...咳咳,從空中來看台北,還不是普通的複雜!我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後來靈機一動,乾脆把鏡頭拉回去基隆瞧瞧。找了兩天,終於發現我家了......

我家的衛星俯瞰圖

找到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尤其看到上頭那個葫蘆狀的空地,正是我童年記憶中的最主要的活動場所「溜冰場」時,真的有股說不出來的感動!(其實也不過在我家附近而已)

感動過後,我就開始好奇「別的國家是不是也能看到?」zoom out地圖一看,台灣大部分的都會區都有拍到,死不歸還釣魚台的小日本也有拍到,但亞洲就僅止於此了!中國大陸有拍到那麼一點兒,韓國及東南亞國家只能粗略的看,沒有細節的部分。歐洲及美國的幾個重要的都會區有拍,但是也只有這樣,其他的部分同樣一片模糊。

我不禁聯想到,這對於台灣而言是不是有點不公平?衛星俯瞰圖可以在網路上瀏覽,那一些軍事配置是不是也很容易曝光?那大陸勒?

P.S:後來我把這個好玩的東告訴我念聯合大學的朋友,沒想到他除了找到他家外,還把自由女神、艾菲爾鐵塔、金字塔等通通找出來了,真是有夠閒啊!

‧相關報導:
花費萬元年費可在Google看衛星偵照圖 軍事部署全都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