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再度證明,電視台是個弱智的媒體

昨晚晚上跟女友到師大夜市去晃晃,在吃飯的時候看到一則讓我吐血、噴麵,差點就要砸電視機的新聞

什麼鳥新聞

吐了,我真的吐了。我沒想到這樣一則既沒價值、又沒意義,根本就是垃圾的新聞,竟然可以出現在晚間八點半的TVBS-N新聞中,我真的不懂那節新聞的製作人在想什麼?

去黃叡靚家堵她,等不到就算了,也不是誰的錯。但是看到她家旁邊一台跑車在甩尾,就這樣也可以做成新聞?電視台在標題還好意思下「等不到黃叡靚 跑車甩尾『取悅媒體』」看了真的很想讓人把電視機砸了!這樣的新聞到底有什麼新聞價值?有什麼邏輯?誰可以解釋呢?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銘傳電視台的新聞在電視上播!這個跟銘報的「中樂透回應」新聞還真是有得拼!(怡志看了還說,「就差沒有訪問跑車駕駛,問他「頭文字D」好不好看」)

這學期上東森新聞台副總編輯楊荊蓀老師的課,讓我對電視新聞的運作有了深一層的瞭解。我也以為電視台真的是因為要搶時效,才會「偶爾」出現一些膚淺、錯誤的新聞。但是TVBS今天這則新聞,讓我對電視台的記者又多了一點「膚淺、膚淺、膚淺」的印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