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iPhone講電話常斷訊,該如何解決?

不管是iPhone3G、3GS,還是上市一個多月依然搶破頭的iPhone 4,都能上網、收信、拍照,背後支援的App Store更讓你的手機隨時都有新功能;但剛從他牌手機換成iPhone的身旁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個疑問:我的手機收訊怎麼變差了?

IMG_10351

這是在戶外巷弄裡iPhone 3GS(遠傳)的收訊,竟然沒有滿格。


iPhone好用歸好用,但在手機最基本的「打電話」功能上,卻有不少問題。

例如我先前寫過的,iPhone會突然收不到3G訊號,等到回到能收到訊號的地點,卻又不會(或太慢)跳回去的Bug。

如果你的iPhone也常常「講電話講一到一半自己斷訊」;「明明手機有開也有訊號,友人卻常反應打不進來」;或「明明手機沒響,但卻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如果你也有類似問題,那我只能建議你:「把3G關掉」

沒辦法,iPhone就是這麼奇怪,明明其他功能都做得這麼進步,唯獨對3G訊號收訊能力「退步」,甚至比一般舊型的Nokia、Sony還糟糕。當然另外有部分因素,是因為台灣3G基地台本來就比2G來得少,訊號自然也比較不穩。

如果接不到電話並不會影響到一般生活,那還無所謂;但如果你是商務人士、業務員或記者等常常需要接重要電話,那我建議你直接把3G訊號關閉,你立刻就會發現iPhone對於2G訊號穩定度大增,漏接電話或收訊不良的情況也會大大減少。

先到選擇「設定」

IMG_10352


再選擇「一般」

IMG_1036


再進去「網路」

IMG_1037


到「啟用3G」的地方,把它關掉

IMG_1038


可以發現訊號會先歸零

IMG_1039


然後就變成2G訊號了,而且還比3G多一格!

IMG_1040


當然啦,這樣開開關關確實很麻煩,尤其iPhone最強大的功能幾乎和3G上網脫離不了關係,如果關掉3G,到時要上網還得再進去好幾層打開也真的麻煩,但總比漏接長官電話挨罵好吧!,在沒有JB(越獄)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一步一步關掉。

但如果你的iPhone有JB,可以去下載一個軟體叫「SBSetting」,就可以把3G訊號開關放在桌面,就能不用進入這麼多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