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醉夜品酒筆記(2):Valdivieso of Chile Reserva Pinot noir, 2006

其實像我這種半調子的人來寫酒評最好了。怎麼說呢?我雖然也知道五大酒莊、也知道Robert Parker,但除此之外我幾乎一無所知XD;我覺得這樣才符合酒評的精神,通通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只憑著自己的感官感受這支酒,然後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今天要寫的是這支:Valdivieso of Chile Reserva Pinot noir, 2006

Valdivieso PN1




曾有一位愛酒朋友跟我說,「葡萄酒我只喝法國與義大利,智利與美國是人家請我我才喝」老實說聽到這句話,我對他印象大為打折,因為顯然他只迷信「名牌酒」(事實上他也喝了不少),這樣不就失去發覺「沙礫裡的珍珠」的樂趣了嗎?

Valdivieso PN2


智利葡萄酒的品質其實很不錯,在我的品酒記錄裡,五百元以下價位,智利的評分幾乎都超過法國,除了因為近年許多知名大廠紛紛到智利設廠、釀酒技術提升外,智利的風土似乎很適合釀出「醇厚」的口感,這支Valdivieso of Chile Reserva Pinot noir, 2006也是屬於醇厚的黑皮諾。
Valdivieso PN3



準備要來開瓶了!
Valdivieso PN6


因為是放過橡木桶的,香氣偏典型的煙燻味
Valdivieso PN5


磚紅色酒色,顏色略微透明是黑皮諾的特色;剛開瓶時酸度偏高,可以感受到單寧的存在感。如果醒酒約一小時,口感會提升許多,放到第二天仍不成問題。
Valdivieso PN4


這支葡萄酒價格約在500元上下,算是風格較強烈的黑皮諾;黑皮諾的特色在於「香氣逼人」,這支酒雖然氣味明顯,但香氣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酒精濃度在13.5%,個人認為比較適合與稍微懂酒的朋友共飲!

------------------------------------------------------------
葡萄酒雷達圖 - Valdivieso of Chile Reserva Pinot noir, 2006

購買地:名酒集
價格:約500元左右
評價:氣味明顯但除煙燻味無其他特別香氣,屬醇厚酒體但偏酸,需醒一至一個半鐘頭較佳。

還是要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千萬不可以開車!

Bon Appetit!

2 comments:

hugogo said...

只喝法國義大利不等於迷信名牌酒,美國不也一堆cult wines. 可能正是喝了很多,才會只喝法國義大利.

鎮宇 said...

這就不曉得,但我的那位朋友連「美國酒」也不喝(要人請才喝),這就無法解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