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在心中永遠不會斷歇的河

獻給最親愛的老爸



爸:

9月22日,您在平時最熟悉的客廳,走完了這一生。一切是來的這麼突然,那麼的措手不及….。

七歲隨著奶奶過來台灣,您在求學生涯結束、成家立業後,一直都在為這個家所有人的衣食努力,從來沒有一絲怨言。雖然常嚷著要退休,但您還是日復一日的工作,不論是跑船、開麵店、送報紙、當警衛等您都做過;帶有一點船員的滄桑,這就是您,認份、瀟灑,努力為家的老爸。

您和老媽年輕時奮鬥了好長一段苦日子,才有今天我們這個溫暖的家!

自小,您就不常用語言表達對我們的關懷,但我們都知道您對我們的關心都流露在生活中;為了小強成家立業,不惜犧牲有限的睡眠,四處幫小強挑房子;看到小宇沒手錶,馬上自掏腰包去買了一只,給小宇帶去軍中;這就是您!雖然您平時常嚷著老媽太過嘮叨,但其實我們都知道,老媽對您的關心與關懷,您一定感動在心裡!

記憶中的您,每晚下班,總習慣喝杯小酒、吃著晚餐,看著電視上的政論節目,和家人聊聊最近您關心的社會時事;記得那時不懂事的小宇,總是和您爭得面紅耳赤!又記得喜愛小動物的您,有時會像個小孩要玩具似的害羞,請小強帶您去鳥街買鳥。

也許您的離開,對我們來說,像是滿載遺憾、隨水流走的河,還有好多好多的話還沒說完;但至少這條河,都曾在我們心中流過,在未來,也不會斷歇!

老爸,感謝您為這個家辛苦了一輩子!您老是嚷著要退休,這次您真的、真的、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您一直期盼著回大陸的願望,希望奶奶可以身體健康;希望看到小強結婚幸福、事業有成;希望小洋能夠乖乖的生活;希望小宇繼續唸書,成為一個傑出的媒體工作者;希望老媽可以放開心胸,常常往外面走走;這些願望,因為您走得突然,還來不及看到,但在您身後,這些願望我們都會一一達成的!老爸,您安心的走吧,跟著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放心卸下這重擔,交給小強、小洋和小宇去承接!

願您在天之靈,繼續守護我們這個家,繼續保護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好!

將來,我們會告訴我們的孩子們,他們有個和藹的爺爺、有個很喜歡小動物的爺爺、有個最愛他們的爺爺。

如來生有緣,願再續天倫之情;我們最親愛的,老爸



小強、小洋、小宇
叩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