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淡水八里遊記

最近有個朋友問我「你大學去過哪裡玩?」我想了想,其實我大學去過的地方似乎真的很少!上禮拜三去的「淡水-八里」,竟然是我人生第二次去那裡!

不管啦,反正出去玩,圖的就是好玩、新奇,就是因為我去過的地方少,心理上的快樂大概也比其他去過很多地方的人容易滿足吧!(明顯的硬凹Orz)

--------------------------------------------------------------------

˙「籤王」阿給

(怕被店家揍,故此處使用「國王的照片」XD)

11點半到淡水老街,還有滿多店家還沒開張。老實說,在淡水到處都是「阿給」、「鐵蛋」,誰也搞不懂哪家是最好吃、最有名的,對吧?所以一般人在決定要吃什麼之後,通常都會選當下離你最近的店家做為消費的對象。沒錯,我也是這樣。結果沒想到我一選就選到「籤王」!

店裡髒就算了,連端湯的盤子(像麥當勞那種)上頭都佈滿了油漬、醬料,看起來真的噁心到不行!盛阿給的碗還那種「軟」到不行塑膠碗...我的媽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到淡水吃阿給或是鐵蛋之類的,要嘛就是選顧客多的;要嘛就是選店面明亮、寬敞的;千萬別照你的直覺走!



˙清爽的桂花荔枝冰
桂花荔枝冰

這個「桂花荔枝冰」是那天吃的所有冰品中口感最佳、最清爽的。裡頭的荔枝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結冰的那種,配上一些些的鳳梨及充滿桂花香的糖水,再加上店內老闆刻意播放的「復古夜上海」音樂,真的挺有味道的!不過,這小小一碗可就要50元呢!



˙爆大的冰淇淋

巨無霸冰淇淋

一到漁人碼頭就看到這家「巨無霸冰淇淋」,一球65元、兩球100元,貪心的我本來想說「招牌這麼大,實品一定是騙人的小小一球!」於是就叫了兩球...

好大...

媽啊真是大到嚇死人!第一球還沒吃完,第二球就在融化了...Orz



˙搭遊艇出航!

在漁人碼頭買了到「漁人碼頭-八里」、「八里-淡水」的票,沒想到還挺便宜的。到從漁人碼頭到八里才40元,八里到淡水才18元!什麼?你問我會不會暈船?開什麼玩笑,我是船員的兒子,怎麼可能會暈船勒~

耶耶耶搭船出去玩

上次來八里是為了採訪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看看八里;這次來到八里,才發現八里已經規劃得美輪美奐了!感覺上就是一個很親民的公園,充滿了綠地與海水,在這騎著自行車兜風,有一種有別於飆車的快感!

八里夕陽



˙另外一個世界

八里美歸美,還是有些「不搭調」的地方。台北縣政府當初似乎一昧的想把八里與淡水這個觀光勝地連在一起,硬是把八里岸邊規劃成非常適合遊玩的景點,但一轉過身,就可以看到鐵皮屋林立、砂石車出入的景象。不知道這些遊客看到這景象有什麼感覺?是不搭調?還是說是用「看著另外一個世界」的眼光?

八里.另一個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