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原來我們早就承認被統一了

我一直很討厭金美齡。有一次在一個談話性節目中,金美齡在節目上用她一貫優雅的台語口吻,訴說著「現在世界各國都已經沒有人叫中華民國了,我們為什麼還要叫中華民國?」喔,這樣啊,原來如果這世界都沒有人叫妳的名字,通通叫妳「豬」、「王八蛋」、「賣國賊」,那妳就不能叫妳的名字,而必須用別人稱呼妳的名字來當妳的名字了。

結果後來阿扁還真用了「台灣」這個外國人習慣稱呼我們的名字來申請加入聯合國,然後呢?還不是被退件!。

真是可笑的論調!

我們要大聲的稱呼我們的國家為「中華民國」,那怕是全世界都不承認我們!如果我們迫於用別人承認的名字來當作我們的身份,這樣還有身為一個國家的尊嚴嗎?

再來對照最近許多勇敢的台灣人,屢次在由我國主辦的國際比賽中,與主辦單位爭執「為什麼不能帶我們的國旗進場?」「為什麼阿共的五星旗可以進來?」老實說,我雖然能夠體會主辦單位必須依循奧運模式,承辦國際比賽來提高我們國際能見度的苦心,但我仍然心中有些許的不平:「這是我們的土地,為什麼不能掛我們的國旗?」

--------------------------------------------------------------------

在這樣的氣氛中,我發現了這張明信片:

寫錯國名也寄得到,我們的郵政效率應該是世界第一

這張是一個的中國學術單位寄來我服勤單位的明信片,內容是希望我們能夠提供基隆市的相關旅遊資訊。重點是,我不懂它為什麼可以寄得到?

中國台灣基隆市」?這是哪一個國家的地名?中國有台灣省嗎?

我們的國名叫中華民國

我不懂,對岸的教授為什麼可以這樣堂而皇之的吃豆腐;更不懂的是,咱們最愛台灣的「台灣郵政」為什麼不以「查無此地址」將它退回!國名都寫錯了還寄得到,全世界有這樣的事嗎?

即使國民黨近來與大陸當局維持了一種較友好的關係;即使大陸近來開放了很多對台灣人有利的政策,但我不懂,大陸人為什麼總要在這種小地方吃豆腐!

大陸「教授」這種幼稚的行為,我真的感到很不恥;不是你們的就不是你們的,不會因為你把國名強冠在對方頭上,它們就會變成你們的領土之一;如果這麼簡單的話,兩岸問題不早就解決了?一昧的在這種小支小節上佔人便宜,到底哪邊才是有氣度的「龍的傳人」!

如果中華民國的國民發動一人一張明信片,用「中華民國北京市」「中華民國重慶市」「中華民國天津市」這種地址寄到大陸,將心比心,收到這種明信片的大陸同胞,你會怎麼想?

話再說回來,台灣人最缺少的國族意識,我想在這裡就可以觀察得到。每每在選舉的時候,「台灣人/外省人」的族群對立思想總會被激發出來,但選舉後呢?日常生活中呢?我怎麼都看不到大聲唱國歌的人們?怎麼都看不到捍衛我們國家主權的公務員?我想如果全國人民真的都愛國,處理到這封明信片的郵務人員,應該要很自然的、很義憤填膺的將它退回,而不是視若無睹的「默認」我們已經被統一了!

我再說一次,我們的國名叫「中華民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你拍拍手!

難得還有這樣有為有守的時代青年。其實你點出台灣現在非常值得令人驚懼的現象:「去國家化」,反而促進了統一,因為我們自己的根失去了。

另外,我也很討厭金美齡,老妖女一枚。

Anonymous said...

..小聲問一下:中華民國不可以簡稱中國嗎?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簡稱中國嗎?中華民國的國民應該叫什么?
信封上這樣寫對于大多數內地受教育的人是比較自然的事情,哪有那么多心機?也許人們永遠也不能學會站在對方的環境下考慮問題吧..但是請不要用充滿敵意的心情去理解世界。不愛某一黨不應該妨礙民眾間的交流。國家是國家,黨派是黨派,民眾是民眾,三個獨立的方面。上中學的時候政治老師提到黨派的問題說所有事物都不能避免發生發展滅亡的規律,以及不合理的事物被更合理的事物取代的趨勢。

Janne said...

我大聲的回答你,「不可以」!哪來的野小孩阿~真是不懂得尊重別人!你們內地這樣教育你們,我們就必須接受嗎?那我從小都聽大家叫你們「共匪」,所以你也必須接受我認為你是「共匪」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無話可說...

順便提供你一些正確的概念,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你也可以簡稱它為「台灣」,因為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同,所以不能簡稱為「中國」。

Anonymous said...

我收過日本寄來的信
上面寫"台灣國"
雖然我是泛綠的
但日本友人那樣寫是自己自然寫的
她也不知道什麼台灣的藍綠統獨

還有我自己寫過Taiwan Republic從北美寄到台灣
台灣的友人是收到了

上面是我的親身經驗
我當然也尊重你的國家認同
你認同的昰那個中華民國的名稱
我認同的是台灣的名稱和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