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國民黨主席幫這種人背書?

報載基隆市長許財利日前在市務會議中的談話,直接點名有哪幾位市府主管未用心輔選,並竟當場指示要清查支持對手的二信集團有無違法超貸、動員。有這樣氣度狹隘的市長,身為基隆市民的我也同感羞愧。

雖說行政機關在選舉間應保持「行政中立」,不得藉其職務之便替候選人站台輔選,但這些市府員工也有他自己的選舉自由,在下班後為其所支持的候選人輔選的權利。沒想到這位市長竟然在選後公開一一點名哪些主管輔選不力,表明為對手輔選者將調動職務,甚至連某位員工的記者丈夫因常寫新聞罵他,職務也遭降級。此舉彷彿白色恐怖時期再現,台灣民主再度倒退!

市長帶頭違法亂紀,在當選後不深切反省過去四年的施政缺失,也不向市民說清楚其牽涉的購地弊案疑雲,反而在沒有連任壓力後便開始清算市府員工,利用權力打壓支持對手的財團,國民黨的傳統老大心態莫此為甚!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不是一直強調要選後和解?怎麼會幫這種眼中只有「只問敵我、不分是非」的人背書?這樣就算藍軍靠馬英九的光環選贏了又怎樣,只不過又是一批新的政客上台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