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04

儂特力的小聰明

現在台灣的速食店不是麥當勞,就是肯德基,其他的速食店不是小就是少;儂特力也不例外。

今天下午到儂特力去吃東西,點了炸雞餐,便開始大快朵頤一番。

吃完了(雖然它的炸雞有腥味),按照在麥當勞、肯德基養成的習慣,拿著餐盤,準備到垃圾箱裡一翻就走人...咦,怎麼推不開?原來儂特力的資源回收垃圾箱沒有那種推門,只有一個供清潔人員更換垃圾袋的拉門。

看出來儂特力的小聰明沒?

自從速食店垃圾必須分類的規定實施以來,不管速食店、政府再怎樣宣導,還是會有一兩個偷懶的客人用完餐後,按照在麥當勞、肯德基養成的習慣,一手捏著餐盤的角角,用餐盤的另一端去推開不管是倒資源回收還是一般垃圾的垃圾箱推門,然後再將餐盤一翻,拍拍手走人;這樣,清潔人員就必須花多的力氣去將那些不可回收卻到在可回收的垃圾箱裡的垃圾分離出來,那怕只有一個人倒錯。

儂特力這個設計,可以抑制那些偷懶的客人將不可回收的垃圾順手丟到資源回收的垃圾箱裡,即使客人將可回收的垃圾倒到不可回收的垃圾箱也沒關係,清潔人員只要一打包照樣可以拿去丟!

想不到這麼小的店,竟然比許多大型連鎖速食店還要來的聰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