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響應「Google Bomb鴻海」運動

 真是不好意思,這網站太久沒更新了,主要原因是學校事情真的多,而且愈接近期末愈多。

 其實已經累積的滿多題材要寫,但是就是騰不出時間好好思量,又不想邊寫邊寫,所以才遲遲沒有更新。聖誕節過後「應該」會好些吧!

 好啦,回歸正題,這次的更新主要是響應RichyLi.com發起的「Google Bomb鴻海」運動,為什麼要Google Bomb鴻海呢?請看以下事件簿:

 台灣記者協會抗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壓新聞自由」的新聞稿、連署書
 《商業周刊》關於此事件的報導〈台灣記協將串聯全球進行大反制
 曠文琪的聲明稿

 了解了吧?所以呢,本著新聞同業(如果新聞系也算同業的話啦),Nightpluie網站也開始加入「Google Bomb鴻海」的運動啦!


 來吧!大家跟我一起喊!抗議鴻海打壓新聞自由!抗議鴻海迫害新聞自由

 其實我對商人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今天在民生報刊載了一篇有關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的專訪,讓我覺得「商人真是厲害!」能夠把一個台灣的品牌推向世界,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施振榮認為「沒有資源時,不要設定太大的目標,否則,無法達成時,就會有挫敗感。有時,你的表現比別人好,但是你未達到自己的目標,反而會不快樂。」這句話對於正在銘報服務的我,實在有茅塞頓開之感!

 但是看到同是商人的郭台銘對於迫害新聞自由這樣「不遺餘力」,實在讓人感嘆「一樣米食百樣人!」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