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冷知識 - 手機防潮標籤

很多人都有手機因為受潮故障,雖在保固期間但不保固的經驗,因為手機業者沒辦法預料手機會被賣到哪去,如果全面提高手機防潮規格,乾燥地區的民眾可能要提高無謂的支出購買手機。

那手機業者到底是怎麼判斷手機是不是因為受潮故障?除了看看手機內部有沒有水漬、鏽蝕之外,還有一招很少人知道的,就是看手機裡頭的防潮標籤有沒有變色。

手機防潮標籤



圖中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手機防潮標籤,一般來說會是亮面、有點防滑材質,而且是白色的,只要遇到水氣就會變紅。並不是所有的標籤都長得一樣,有些圓的、扁的還有長條狀,各家業者貼的位置也不一樣,手機放電池的地方、電路板裡頭或是電池上都會有。

現在知道手機業者都是怎樣「破解保固期」了吧?所以下次手機在保固期內進水,除了馬上關機用吹風機烘乾之外,還要檢查一下手機裡頭是不是有貼防潮標籤,如果標籤沒變色,就可以張著無辜的大眼,拿著手機跟業者說:「它自己壞掉了,沒有進水喔!」XD

[+/-] Read More...